close

今天下午從學校回來,就覺得不太舒服~

在學校散步不到2500步,就覺得腳步特別沉重

加上上廁所時,下體有流出果凍+暗紅分泌物

不到五點半我就直接回家了

但我沒想太多~~

躺在床上就迷迷糊糊睡著了。

晚上六點多接到豬蛋電話~他說他可以提早下班,只是明天還要加班(為了賺加班費)

我睡夢中叫他趕快回家陪我~

 

過半小時,林豬蛋回家了

一如往常,他打開電腦開始玩電動,

我請他玩電動的時間順便幫我紀錄陣痛頻率

因為這次頻率跟已往睡覺時發生的假性陣痛不太一樣

很規律,每5~10分鐘就痛一次,每次約10-15秒

但是痛的程度還算輕微,還算可以忍受

 

從七點多紀錄到九點多,算一算這頻率也太規律了吧

加上我是第一胎容易想很多

豬蛋問我要不要打回去問媽一下

我說:不要吧~~萬一這又是假性陣痛怎麼辦??且長輩容易擔心阿

(事後證明的確如此,我在待產室,我老媽一直打電話過來,一付比我還緊張兮兮的樣子)

 

我轉向詢問有生過的人問看看

第一通電話先問我大嫂,

我大嫂說:他沒破羊水、也沒落紅,但是如果陣痛頻率5分鐘一次就可以去醫院了!

第二通問泰錫的學姊

學姊說:她生的時候完全沒有產兆,但是如果有異樣,先去醫院檢查看看吧

 

好吧~包袱收拾收拾,順便洗個澡,帶著會被退貨的心情到了醫院

9點多抵達醫院大門口,腳步這時候還算輕盈,也笑得出來

我跟豬蛋直接往3F待產室報到

跟護士說明來意,護士叫我直接去待產間躺著,順便等醫生,因為此時醫生正在接生阿!!

 

這時候就只剩我跟豬蛋在病房內,病房旁擺著一台機器,同時測量胎兒心跳跟我的陣痛級數

蟹寶心跳正常,陣痛倒也可以忍耐,有點像月經來的感覺,酸+麻+疼,一樣5~10分鐘持續一次。

 

此時病房外出現嚇到我的聲音

有個女人哭天喊地的叫著,

「要死了!痛死了!」「我好想大便,啊啊啊~~~~」

我把耳朵摀住,我根本沒辦法想像那種要臨盆的痛是甚麼感覺

不過這叫聲太淒厲了,跟電視八點檔演的幾乎一模一樣

接著,這孕婦失守了~~狂叫了至少有10分鐘有吧!突然一陣靜默下來

 

我問豬蛋,她生了嗎???

豬蛋去外面巡視一下,回來跟我說:他也不知道

還是產婦已經被推去產房準備要生了?!至今仍是個謎

不過讓我更加堅信一件事:

即使豬蛋不管怎麼反對無痛分娩,我一定要打!!絕不要浪費這本世紀最棒的發明

 

測量心跳+陣痛頻率約莫半小時後,牆壁的指針指著22:15

護士現身了,

護士用十分輕柔的語氣跟我說:[醫生還在接生當中,需要醫生過來內診還是我直接幫妳?」

我點頭叫護士直接幫我內診就好

 

就這樣,豬蛋被請了出去,

護士在我下體噴了碘酒,戴上手套,連姿勢也非常輕柔,完全沒感到疼痛

(跟上次醫生幫我內診天差地別,上次痛到下床連走路也在痛)

 

接著宣判:子宮頸只免強開1cm,而且手一觸摸子宮頸,胎頭還會隨羊水飄上去???

護士接著告訴我:「現在子宮頸已經有軟化了,但還沒有要到生的時候,

如果有10分鐘痛3次,且每次維持30秒的頻率 or落紅程度像mc第二天 or 破水的情況再來醫院報到吧」

然後我就被請回家了!

 

果然被退貨了XDD

 

恩...現在我還在跟陣痛搏鬥當中

一樣5~10分鐘痛一次,剛去上廁所有落紅,可是是咖啡色的紅~

唉!!今晚可能一夜難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氣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