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的身分除了林太太外,還多了個媽媽的頭銜~~~

 

 

從還沒請產假之前,我上班除了公事外,就是上網爬生產文 @@

畢竟文章跟旁人敘述的口沫橫飛還是無法體會生產的痛究竟是甚麼感覺

有人說生小孩就像是20跟骨頭同時骨折~~哈哈!我又沒骨折過,所以我無法理解骨折的痛究竟是甚麼

又有人說就好像被火車輾過~~god! 誰能知道火車輾過是甚麼感覺

還有人說比經痛痛100倍....100倍>>這也太over了吧!

 

 

印象很清楚的是 那禮拜四剛好有婦幼展,白白還約我去逛~

她訂購了我很羨慕的瘦身衣,當下我還沒衝動訂購(因為錢是柯南大人掌管的)

就約了星期六再回來攤位另外順便試吃月子餐

結果,星期六當天我就跟陣痛搏鬥了  (///▽///)

生的那天剛好是38+5D 距離預產期還有1個多禮拜,

蟹寶就迫不及待要來報到

 

從開始有陣痛到生出來,總共歷經2天沒闔眼

明明家裡有床卻無法躺著入睡實在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剛開始陣痛就像是月經的悶痛~那時候我還嘻嘻哈哈上FB跟我哥聊天

結果陣痛頻率越來越強,越來越痛

柯南三不五時就聽到我的慘叫,

我心想:

這種痛到底要忍受多久 

每痛一次結束後就開始害怕下次陣痛來臨

因為陣痛發作時簡直生不如死,很想切腹自殺 

沒有生產經驗的我,也以為只要頻率規則 有達5 min一次就可以到醫院待產

結果事情並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

要達到住院標準 

1.每3min痛一次

2.大量落紅(像MC量最大的時候)

3.羊水破掉

 

護士說的 每3min痛一次的程度才能住院實在太難了

我的頻率約3~10min痛一次,每次痛大概持續1min

痛到我無法躺在床上,坐在椅子上 甚至站著都很困難

每一分一秒都是煎熬

我那時候只想趕快把他生下來,不管用甚麼方式

痛到我沒力氣攤在地上,像個瘋婆子跟柯南大喊:靠!!我不要生了 我想直接剖腹啦!!!!

跑了醫院兩次,結果還是被退貨 我很心灰意冷問護士:陣痛一般人大概會痛多久((老娘已經1天1夜沒闔眼了))

護士給了我一個無法接受的答案>>>有人痛2~3小時就生,也有人痛一個禮拜

救命阿!!!希望我不要是後者

 

凌晨4點多,我跟我媽說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痛到大哭 

直接奔去醫院,

結果在柯南開車的路途中,陣痛頻率又減緩了 變成10 min一次((蟹寶!!你真的很皮耶 ><))

抵達醫院後,為了避免再次被退貨,我在一樓大廳徘徊,走走停停

不知情人士 可能會以為我是個瘋子((走幾步路 扶著肚子停下來面目猙獰)) 

這次不打算再回宿舍了,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跟他耗在醫院了 大不了就睡在一樓大廳的椅子上

產房在3樓,為了加快開指程度,就這樣我從1樓爬到3樓 再從3樓坐電梯下1樓 來回n趟

痛的程度越來越猛烈(有小孩要衝出來的FU),我也越來越像神經病一直發瘋說我不要生

我媽看得很不忍心,就說:走啦~再去待產室給護士看看

進入待產室,躺在產檯上,綁上胎兒監視器後,過一會睡眼惺忪的住院醫師(女生)終於來了

檢查了開指程度:很好!有3cm了喔!可以住院了((大心))

我心裡的千顆大石頭終於放下來,趕緊跟護士告知我要打無痛分娩

 

凌晨五點多,麻醉科醫生(女生)來了~~((大醫院果然有效率))

打了麻醉後真的上天堂了 無痛感實在太威了

終於我也可以好好躺在病床上休息一下

 

 

早上10點半,護士再次檢查已經五指全開~剛好那時候破水

原來破水是這種感覺~波的一聲,水嘩啦嘩啦爆出來,也終於進入正式的待產階段

完本以為整個生產過程只要有打無痛就不會痛,這想法結果是錯的

PS.這中間還有請醫師過來再補1次無痛的劑量,

然而好景不常,漸漸開始又有痛感了,本來還想請護士趕快再把無痛的劑量加強,

結果護士竟然跟我說:不行了喔!!媽媽要準備生了,待會要把無痛劑量調低,讓你準備練習生產了哦~~

瞬間天堂掉入地獄,痛的程度也越來越猛烈,

原來無痛的劑量從每次滴10下被調成每次滴3下,到推進去生時再把無痛關掉

 

接著護士問我早上有沒有尿尿,我說:沒有,無痛打下去後連膀胱很脹的感覺都消失了

導完尿後(應該有500cc ><) 開始要準備練習生了

接著腳踩在產檯上,手抓著產檯上的支架

只要陣痛一來就「深呼吸.憋住氣.看自己的肚子 出力.....然後放鬆

從1慢慢數到10~~等陣痛消失了就休息,再繼續等待下次陣痛
 
不過每次陣痛出力時,腳都會不自覺想夾起來(這個姿勢是錯誤的喔~也一直被護士糾正:腿不要夾喔)
 
練習了一個小時,終於在出口處可以看到我兒子的頭髮了(50元硬幣大小)
 
這時候我已經出力出到沒力了,幸好有打無痛,不然被陣痛這麼一搞,哪還有力氣生小孩
 
 
12點50分 我被推進去生產室((歡呼))
 
很期待跟肚子的DD見面,背了10個月的肚子也終於要卸貨了
 
12:59  蟹寶誕生了 身高49.5cm 體重2750g
 
護士把寶寶抓到我胸前讓我感受一下這個奇妙的小生命,
 
接著醫生開始縫合傷口並跟我說有二度裂傷 陰道裡也有傷口(忘了產道裡面有沒有縫)
 
不過針線縫合和剪會陰一點感覺都沒有~~可能陣痛太猛了吧XDD
 
至今還是很不敢置信我生了一個小孩~~真奇妙 哈哈
 
 
<<小蟹寶剛出生的模樣>>
 
 329414_4007198731260_1699878121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氣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